入门级的银河图后期方法简介

https://robertwu.lofter.com/post/1e2f07_181ce31之前这组片子上了1000热度,然后也让我的粉丝到了1000,我就在想,要不要写个简单的教程讲下我如何修星空图的。现在终于有时间了,今晚整理一下吧。



照片参数是ISO3200 30S 14MM F2.8

个人建议可以考虑ISO5000,然后推荐24 1.4这种镜头来拍。

星空600法则,600除以你的焦段就是最长曝光时间。

LR调色的方法就是拉清晰度,对比度,然后调色温,简单来说就是这样。





大概就这样,三阳14这个镜头暗角比较严重,唉,可以裁掉一部分变焦





如图所示,我就不具体说了,简单来讲就是往蓝里调,银河的颜色一般都是蓝色的,或者紫色,当然也有偏黄的,这个看个人喜好。




渐变滤镜,把地面颜色调一下,主要是调色温,尽量暗一点





渐变滤镜,把银河清晰度拉高


大概就这样,只是个很简单的方法,谢谢观看!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34 )

© 翔宇情-FAKETO | Powered by LOFTER